晴時多雲

羽球》從陪練員變球后教練 賴建誠帶國家隊球員樂觀其成

2018/12/03 21:16

戴資穎(左起)與教練賴建誠、防護師陳盈璇。(長庚醫療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從陪練員到教練,幫助戴資穎登上「世界球后」寶座的賴建誠,去年擊退列強一舉奪下最佳傑出教練殊榮,而目前他已通過羽協國家隊總教練遴選,只要本週四(6日)的選訓會議追認通過,就能成為台灣羽球史上最年輕的國家隊總教練,球員們對此也觀其成。

現年33歲的賴建誠,8年多前在高雄中學服替代役,和戴資穎相識相遇,他從陪練員起家,一路上都帶著戴資穎成長,當時屈就低薪留在高雄,陪小戴走過低潮、持續進化成為世界球后,連「戴爸」戴楠凱都曾說過:「沒有賴教練,就沒有現在的戴資穎。」

教練賴建誠(後)一路陪伴戴資穎(前)挺過低潮,攀上世界之巔。(資料照)

賴建誠去年擊退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獲選106年度體育菁英獎年度最佳教練,今年又通過協會遴選成為準國家隊總教練,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他靦腆地表示,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眼前第一步是籌組教練團,他希望上任後能激勵台灣年輕球員,讓他們有更明確的目標去追尋。

賴建誠也是自2008年程俊彥後,近10年來首名沒有球團色彩的總教練,他坦言,年紀輕輕就要當國家隊總教練,壓力固然會有,但他沒有包袱,「我只想著如何把事情做完美。」

而《中央社》報導也指出目前羽球國家隊成員對於賴建誠將接掌國家隊兵符都是樂觀其成,球員對他也有高度評價,球員私下透露,「賴皮(賴建誠)對於訓練和計畫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屬於行動派教練,我們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

依照國家隊總教練任期,賴建誠的任期將於明年2月1日開始,直至2020年8月30日、東京奧運後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