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新球季印地安人出發 胡智為暢談明年目標

2018/12/03 22:12

胡智為(右)記者會上分享被交易的心路歷程。(中央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原光芒隊旅美強投胡智為新球季確定改披印地安人戰袍,今他與鄧愷威、林凱威和宋文華出席線上英語課程記者會,除了表示學英文最快的訣竅就是「敢講」,也分享被球隊交易到印地安人的心路歷程。

胡智為分享,一開始去美國時,其實英文程度僅限於說「你好」、「謝謝」等簡單詞彙,主要透過聽鄉村音樂與看電影學英文,加上勇於跟隊友對話,慢慢累積實力。即使現在已經可以對答如流,甚至能全程用英文回答外國媒體問題,不過他說:「活到老學到老,語言是學不完的,我還在想如何讓自己更好,在任何情況下可以跟人溝通。」

11月20日胡智為確定被坦帕灣光芒交易至印地安人,自2015年從雙城到光芒,這次他美職生涯第二次被交易。胡智為表示,一開始得知消息時並不會驚訝,因為這就是一次商業行為,自己沒辦法控制,但他說:「比較不一樣是,之前是小聯盟交易,這次是大聯盟交易,所以過去後我還是大聯盟選手,只是要重新適應新環境。」

如今印地安人系統共有4位台灣選手,除了胡智為外,還有張育成、朱立人及江少慶。胡智為指出,原本在光芒都沒有台灣隊友,到現在有3個人作伴,感覺相當不同,他說:「有朝一日如果能4個人一起上大聯盟那有多好,捕手跟小朱(朱立人),游擊手是張育成。」他也表示,這樣比較不會無聊和孤單,如果能生活在一起,春訓可以分擔房租,也可以一起出去吃飯。

對於明年目標,胡智為希望好好保護自己、保持健康,由於近2年他是先發、中繼、救援三邊跑,他說:「我能做的就是把所有東西準備好,克里夫蘭那邊是先發投手很好,牛棚部分沒那麼突出,或許過去牛棚比較有機會,不過他們哪裡有位置我都可以勝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