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田協領頭插旗東京 「預約」東奧獎牌

2018/12/04 19:12

中華田徑協會在東京設立「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東京辦事處」,4日由田協理事長葉政彥(右起)、駐日代表謝長廷及出任辦事處主任的健銀董事長蔡立義共同揭牌。(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4日報導〕為了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中華田徑協會在健銀集團的全力支持下於東京設立「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東京辦事處」,4日揭牌儀式由田協理事長葉政彥主持,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到場致意。田協鎖定標槍鄭兆村、200公尺楊俊瀚和亞運110公尺跨欄銀牌陳奎儒3人為重點得牌國手,率先在東京插旗鋪路,田協秘書長王景成還表示,不管花多少錢,最終目的就是要在東奧為台灣拿下首枚標槍獎牌。

田協理事長葉政彥(右)頒發東京辦事處證書給辦事處主任蔡立義(左),由駐日代表謝長廷(中)見證。(記者林翠儀攝)

王景成表示,標槍選手鄭兆村是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得主,他的成績不但是亞洲最高紀錄,還可在上屆里約奧運拿到金牌,田協已經設定東奧的獎牌勢在必得,所以提早啟動在東京成立辦事處,將對教練和選手做最妥善的照顧。

田協東京辦事處4日揭牌儀式,日本田徑協會及大阪、靜岡等相關代表出席。(記者林翠儀攝)

田協是台灣第一個在日本設辦事處的國家單項運動協會,王景成表示,田協希望扮演「領頭羊」角色,未來不管是羽球、籃球、舉重和跆拳道等國家協會,只要有需要田協東京辦事都很樂於協助,尤其田協與日本田徑協會、大阪陸上競技協會、靜岡市政府的都很熟識,未來進行移地訓練時,教練和選手都能受到最妥善的照顧。

田協東京辦事處成立,背後推手「健銀集團」(Health Bank)為台僑進軍日本市場的企業,董事長蔡立義本身曾是空手道選手熱愛體育,由於與王景成是舊識,去年和田協建立合作伙伴關係掛名贊助,提供該公司生產的「珪素水」為田協的官方指定用水,今年更出錢出力為田協在東京黃金地段六本木設立辦事處,蔡立義還親自出任東京辦事處主任。

參加4日的揭牌儀式包括特地從台北率團赴日田協理事長葉政彥,駐日代表謝長廷、日本田徑協會秘書長風間明、大阪陸上競技協會與靜岡縣靜岡市政府都派代表共襄盛舉。謝長廷致詞時也表示,駐日代表處將全力配合協助選手和教練的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