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麗盃缺錢停辦 亞洲花式撞球會長凃永輝盼企業支持

2018/12/05 15:45

長達21年的安麗盃世界女子錦標賽,明年確定喊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賽史長達21年的安麗盃世界女子錦標賽,明年確定喊卡!亞洲花式撞球聯盟會長凃永輝今透露,儘管賽事規模口碑好且歷年參賽好手一流,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由於經費不足3月賽事只能停辦,他也期盼更多企業、贊助商投入支持國內撞球運動。

凃永輝表示,安麗盃已經舉辦逾20載,堪稱國內撞球最具指標性的年度盛事,只是賽事場面雖然熱鬧風光,但每屆經費動輒上千萬台幣相當可觀,加上長期贊助商明年起不再贊助賽事,僅持續支持一年100萬的「新天后暨種子菁英培訓計畫」,因此安麗盃恐將走入歷史,凃永輝說:「這件事各國選手、世界聯盟都很關注,我們也非常珍惜舉辦比賽機會。怎奈贊助經費短缺,大環境也比往年差,只能先做出停辦決定。」

被球迷譽為「最美麗戰爭」的安麗盃,1998年起由安麗贊助開辦,期間僅2003年因SARS停辦。球迷耳熟能詳的台灣球星「漂亮寶貝」陳純甄、「撞球天后」柳信美等都在這舞台一戰成名;至於南韓「小魔女」金佳映、韓裔美籍「黑寡婦」珍娜李、「撞球女神」車由蘭、英國「女公爵」費雪、「9球天后」潘曉婷等好手更各領風騷,贏得許多台灣粉絲高度關注。

台灣選手周婕妤。(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2年女子職撞大賽年度總冠軍賽,選手車由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