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謝辛苦的基層教練 奧會今頒獎給20名優秀人才

2018/12/05 21:27

「運動菁英育才計畫」今日在台北凱達飯店舉辦107年優秀基層運動教練頒獎典禮,共20名長年於基層耕耘的教練獲獎項肯定。(奧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由奧會主席林鴻道打造「運動菁英育才計畫」,今日在台北凱達飯店舉辦107年優秀基層運動教練頒獎典禮,共20名長年於基層耕耘的教練獲獎項肯定,林鴻道期待這群教練能繼續努力,為台灣培養更多優秀運動員。

首度表揚的優秀基層運動教練,自9月17日至10月26日接受送件,共106名教練送件參與角逐,分別為國小組38名、國中組44名與高中組24名。評審團由台體大教授林輝雄擔任召集人,邀請各運動種類的專家學者組成初審小組,先進行相同運動種類的評比,在透過決選小組選出得主。

國小組有田徑許雅婷、田徑陳志清、羽球廖國華、桌球古文雄、體操董恒毅、體操林祥威、柔道蕭惠珊、網球陳名米、射箭田楊橋及游泳蔡啟文;國中組6名田徑廖書楷、羽球劉筱柔、射箭倪大智、柔道胡夏芬、桌球邱翊瑋與射箭馬瑜梅;高中組4名田徑林清光、羽球林峻永、跆拳道張文儀與射擊郭孟熙。

其中,林清光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恩師;倪大智近年率領女子射箭隊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任教於林口高中的郭孟熙為雅加達亞運射擊金牌林穎欣的啟蒙教練;來自雲林東南國中的廖書楷也培養出阿根廷青年奧運田徑國手張秝羚。

林清光(右)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恩師。(記者林岳甫攝)

林鴻道表示,一顆大樹要長得茂密,根一定要長得好並扎得深,國內體育發展基層就是最重要的一環,而基層教練更是默默付出,不僅要當小選手的教練,有時還得擔任家長,替他們找尋訓練經費,才會推出菁英育才計畫,並進行首屆基層教練的頒獎典禮,給予這群教練鼓勵,一同為體壇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