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明年澳網大滿貫榮膺女單種子 女雙也可出擊

2018/12/06 16:07

謝淑薇可望在澳網以種子身分出賽。(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年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明年元月14至27日將於墨爾本進行,大會公告會內首波名單,本週世界女單28名的謝淑薇排第29,屆時可望以種子身分出賽。

澳網女單會內128籤,我國僅由謝淑薇直接取得門票,還可頂著種子光環,首輪避開強敵名將,形同搶佔戰略制高點。小薇本週女雙19席,不但也是「台灣一姊」,澳網64籤女雙同在會內名單;至於暫居21、25名的詹詠然、詹皓晴,還有先前亞太區外卡賽聯手封后的張凱貞/徐竫雯,也都握有女雙席次。

澳網主席提列(Craig Tiley)表示,期待世界各國好手會師南半球墨爾本,「很興奮迎接大家來到2019澳網,看到衛冕者的感覺總是特別,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去年在這裡拿下她生涯首座大滿貫,對2019年肯定更加熱切期待。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此也有許多特別回憶,總計多達6冠在手,只有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艾默森(Roy Emerson)擁此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