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現況成果調查 台灣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創新高

2018/12/06 16:44

體育署今公布107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體育署今公布107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參與運動人口比例83.1%,尤其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創新高,達33.5%,相較於去年的33.2%有微幅成長。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運動現況調查已進行超過10年,規律運動人口從98年的24.4%成長到今年的33.5%,寫下新高,且體育署也針對女性、移工等族群推動相關活動,運動人口也有顯著成長。

根據體育署數據顯示,女性運動風氣成熟,銀髮族運動人口遠高於全民整體平均,顯見運動風氣在我國越來越興盛,政府努力推動全民運動的政策已逐年呈現具體成效。

107年運動現況調查主要成果發現,台灣規律運動人口創新高,職業婦女規律運動人口比例顯著提升,女性規律運動人口比例為30.4%。

此外,銀髮退休族群運動人口比例高,規律運動習慣良好,60歲以上有運動的比例為86.1%,較13~59歲的82.6%來的相對偏高。運動設施多樣化,運動地點多元化也增加民眾運動意願,有55.5%的民眾對運動場所感到滿意。

體育署今公布107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台灣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創新高。(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