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冠軍媽媽李惠萍再出擊 棲蘭100林道越野賽志在衛冕

2018/12/06 17:28

冠軍媽媽李惠萍再出擊,棲蘭100林道越野賽志在衛冕。(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9棲蘭100林道越野賽明年3月2日登場,今年3月首屆勇奪國內女子組冠軍的媽媽跑者李惠萍,第2屆將尋求衛冕,學生時代沒運動底子,為人母後卻從半馬、全馬,最後挑戰越野超馬的她笑著說:「只要是當過媽的人,相信體耐力都會變強。」

41歲的李惠萍,以前上學時幾乎只唸書,1小時跑不完5000公尺,婚後她生了兩個小孩,體重一路飆破60公斤,加上持家壓力沉重,為了從小朋友哭鬧中暫得解脫,她決定利用老公下班空檔,獨自出門跑步抒壓,以換來與自己靈魂對話的片刻寧靜,不料卻愈跑愈遠,體重也跟著降下來,現在僅剩49公斤的她笑說:「如果24小時跑步和照顧小孩24小時,前者應該比較輕鬆。」 

為了讓民眾以運動方式親近台灣山林,享受自然美景,體育署自去年規劃山林活動,這場越野賽延伸去年路線,把100線、130線、160線、170線等四條林道納入,跑者將深入神秘的林道支線,看見更多寶島之美。有別於一般四平八穩的公路賽,越野超馬要在崎嶇小徑冒險,相對危險性較高,但膽識十足如李惠萍,卻覺得更有挑戰性,「因為越野參賽的人少,看的景色不一樣,長達100公里沒有小孩哭聲,也是最大優點。」 

冠軍媽媽李惠萍再出擊,棲蘭100林道越野賽志在衛冕。(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