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成晉、吳俊偉 一念之間投打「選對邊」

2018/12/07 20:36

中職成晉。(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對不少投打兼修的高中棒球員而言,畢業後要在投、打之間選擇出一條職棒路,頗為不易。中職聯隊兩位年輕新秀,外野手成晉、投手吳俊偉,本來都想選擇和現在相反的路,一念之間「選對邊」,開啟他們的職棒路。

吳俊偉高中時就讀屏東高中,當時本姓池,是球隊主戰游擊手兼投手,同時具備腳程和球速,不過畢業後,吳俊偉沒有直接投入職棒,而是以投手身份考進業餘新北市隊,也是在業餘成棒時期正式專攻投手。

吳俊偉。(資料照,中職提供)

吳俊偉說,當時本也有想朝野手發展:「本來覺得自己身材不好,當野手較適合,後來考量還是投手較有發展機會,也是進入成棒接觸到重量訓練等正規訓練後,球速才提升。」

成晉高中時期就讀平鎮高中,也是投打兼修,黑豹旗賽事時和吳俊偉對決過,他說:「我們倆都當過投手和對方對決,好像都是投的那個占上風。」

談起外野手之路,成晉坦言和當初設想的規劃不同,他苦笑說:「高三時想說先專心練投手看看,結果好像沒什麼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