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錯在我!總冠軍G1搞烏龍 老牌後衛仍難釋懷

2018/12/09 11:38

G.希爾至今仍難釋懷,自己在今年的總冠軍首戰沒能命中關鍵罰球。(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騎士今年在總冠軍首戰,原有機會帶走勝利,不過G.希爾(George Hill)的關鍵罰球先是沒能命中,「神經刀」JR.史密斯(J.R. Smith)搶下籃板卻又記錯比數,拱手將勝利讓出,事後還嘴硬表示「孰能無過」,倒是罰丟球的G.希爾,在確定被交易到公鹿後跟隊友們道别時,又為那顆沒進的罰球再次向球隊致歉。

「對不起,是我在總冠軍賽搞砸了,沒有罰進那顆球,」希爾說道,「我必須跟球隊說聲謝謝,並給我的隊友一個擁抱,感謝他們在我來時張開的雙臂,讓我有機會登上總冠軍賽舞台,這是我做夢都想不到的事。」

史密斯關鍵時刻搞烏龍,慘遭球迷撻伐,不過G.希爾仍認為自己當時若能命中,球隊也許就能獲勝。(資料照,法新社)

騎士年初啟動三方交易,最後將二輪籤送到熱火,換來爵士後衛胡德(Rodney Hood)和國王後衛希爾,而G.希爾雖然僅為騎士效力了56場比賽,就被交易到公鹿隊,不過他卻仍參與了史上最尷尬的一次冠軍賽。

2018冠軍賽首戰,騎士在最後4.7秒還有兩罰機會,G.希爾第一罰命中,助隊追到平手,第二罰沒進,但JR.史密斯搶到關鍵籃板,不過他卻帶球往外跑,沒出手也沒喊暫停,舉動讓人摸不著頭緒,詹姆斯示意叫他傳球,最後G.希爾才倉皇出手,但為時已晚,騎士也在延長賽不敵勇士,系列賽慘遭橫掃。

這其實已經不是希爾第一次為此事道歉,上個月他在受訪時曾表示,自己一整個夏天都在想,如果當時他罰進了那球,系列賽會不會有所不同?或者只是變成1:4?但也許騎士最後拿下勝利,壓力轉移到勇士那邊時,系列賽的結果也許就會有所不同。

希爾最後說:「作為一位球員和競爭者,遇上那樣的事,你會感到相當絕望,覺得自己將永遠背著這樣的恥辱過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