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投不進沒關係!林書豪分享3字哲學

2018/12/10 10:14

林書豪(左)。(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老鷹進入重建模式,培養新血才是首要目標,30歲林書豪作為中生代,被賦予的任務為輔佐菜鳥,儘管自家球員有時在場上表現不如預期,但他會用「沒關係」3字鼓勵球員,林書豪受訪時也透露此句話的真正用意。

林書豪接受中國節目《NBA最前線》採訪,分享在老鷹帶新人的歷程,他說:「以前都是做得比較多,可是因為我們很年輕,所以我們一直教、一直教,所以要講比較多話。」

林書豪也藉機分享他的3字哲學,他說:「打籃球的時候,如果你做錯事,你一直生氣或是難過,那下一個Play你就會再次犯錯,你需要迅速的從錯誤中走出來。」

林書豪時常以「沒關係」鼓勵球員,他認為與其陷入自責的情緒中,應該要提醒自己哪裡犯錯,盡可能的趕快改變,「你不能一直:『喔,為什麼我這樣子,或是我投籃沒進』,然後下次你投籃,如果一直想你上次沒進,那你下次投的時候一定不會進,所以還是沒關係,下一個球打好就好。」

老鷹上季就打掉重建,陣中多以年輕球員為主,球隊高層也以培養新血為主,30歲的林書豪在NBA闖蕩多年,球隊也相當看重他的經驗,盼能有效輔佐陣中小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