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明年一軍名單增至29人 日媒點出「假先發」可能性

2018/12/11 10:49

圖為千葉羅德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野球機構(NPB)近日討論一軍出場選手人數,擬把一軍登錄名單增至29人,預計明年就會正式實施。《日刊體育》也探討,多了一人可運用後,明年球季是否會出現大聯盟今年常出現的「假先發」。

日職一軍登錄名單增至29人後,可讓選手出賽的機會增加,包含野手、救援投手方面都能強化深度,讓球隊視戰況應變運用。預計2019年球季就會實施一軍29人名單。

《日刊體育》撰文指出,「假先發」是讓後援投手在首局先登板投球,對付前段棒次。像是本季在大聯盟有25次救援成功的光芒隊終結者羅莫(Sergio Romo),他在美國時間5月19日對天使「假先發」,首局賞3K,接著後面4名投手共投8局失3分,該場光芒以5:3贏球。

《日刊體育》統計今年日職首局最會失分的球隊,第一是羅德,首局失分多達105分,被敲了21轟,第一局羅德投手群被打擊率高達0.310;其次是阪神,首局掉了94分,第一局被打擊率為0.292。

該文指出,像是西武前段棒次有秋山翔吾、源田壯亮,軟銀則有上林誠知、柳田悠岐,日本火腿則是西川遙輝、近藤健介等強力的左打者,缺少左投先發的羅德,可以嘗試用像是後援左投松永昂大擔任「假先發」,來對付這群左打。

阪神虎本季戰績62勝79敗2和排在中央聯盟墊底。《日刊體育》認為,阪神本季後援防禦率3.70排在全聯盟第一,若能把後援戰力拉至開局用,可增加贏球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