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台灣一哥周天成明晚8點登場 對中國、南韓一哥連勝中

2018/12/11 17:17

台灣一哥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在中國廣州進行的2018年世界羽聯年終賽明天(12日)點燃戰火,台灣一哥周天成榮膺男單頭號種子,預計於晚間8點40分提拍上陣。事實上,小天此次籤運不佳,深陷死亡之組,但他對中國、南韓一哥都處在連勝中,有望力拚生涯首張年終賽4強門票。

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生涯過去2次參與年終賽皆在小組賽出局,今年他狀況絕佳不僅在雅加達亞運奪下男單銀牌,且在世界羽聯系列賽共征戰16站,以9萬6890分榮膺頭號種子。不過,小天這次小組賽落在A組,且3名對手實力堅強,包括金廷、中國石宇奇及南韓孫完皆為國家男單一哥。

周天成今天首戰與世界排名第7的金廷對決,兩人生涯在國際賽共7次交手,小天以3勝4敗居下風。值得一提的是,周天成在雅加達亞運4強就是擊敗金廷,勇闖金牌戰。

印尼一哥金廷。(資料照,法新社)

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已是中國新一哥,他生涯對周天成取得3勝2敗優勢,但小天包括在亞運團體賽在內,近2次對戰全勝,期待能乘勝追擊。至於孫完虎去年一度高居世界球王,對小天握有7勝3敗領先,而周天成今年2度對上孫完虎皆勝。

石宇奇。(資料照,法新社)

孫完虎。(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