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9號中島歡迎99號大王 「有問題儘管來問!」

2018/12/14 10:11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大王」王柏融明年將成為日職火腿鬥士一員,儘管不能穿上在台灣的招牌背號9號,但他已獲得火腿9號中島卓也的熱烈歡迎;明年將連任選手會長的中島就向大王喊話:「有問題儘管來問!」並會全力協助他融入團隊。

王柏融將於19日在台北出席加盟火腿的記者會,21日則將在札幌巨蛋再參加入團儀式,而他在火腿的新背號也於日前曝光,可望穿上和他生日9月9日相同的「99號」。包括中田翔、上澤直之等火腿球員,之前都已表達歡迎大王之意,和大王有另類「背號緣份」的中島,則透過「體育報知」表示歡迎。

27歲的中島目前已在為新球季備戰,他在練習之餘受訪表示,「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王來問,不必介意。」他當然知道大王在中職曾連兩季4成打擊率的好表現,也用「好厲害啊」表達期待之情。

中島之前和陽岱鋼當過隊友,他對台灣話並不陌生,但也笑說:「雖然我都聽不懂,還是要靠翻譯。」如今又多了一位來自台灣的新隊友,中島當然會有熟悉的感覺。

由於中島在游擊防區必須和守外野的大王,在處理內外野間的飛球之類守備時必須喊聲,也更需要溝通。但他也不擔心,除了可透過手勢來輔助,加上棒球是共同語言,反而能夠因此加深關係。

火腿隊中島卓也(左)和上原健太(右)拿著報導王柏融的報紙合影。(資料照,取自火腿隊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