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台灣一姊把日本天才少女打哭 賽後透露獲勝秘訣

2018/12/14 12:45

伊藤美誠賽後忍不住落淚。(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桌球年終賽昨在南韓仁川點燃戰火,世界排名第7的日本18歲天才少女伊藤美誠,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8的台灣一姊鄭怡靜,2人戰滿七局,鄭怡靜在決勝局先陷入5:7落後,拉出一波6:0關門攻勢,最後比數11:7擊敗伊藤贏下重要勝利。

由於伊藤美誠11月初才在瑞典公開賽上連續擊敗中國3位前後任世界第一,此次備受期待,還被中媒視為「眼中釘」,先前不停叫戰、迫不及待要向伊藤復仇,沒想到台灣一姐鄭怡靜殺了出來,導致伊藤首日就出局。

賽後伊藤在受訪區失望不已,忍不住落淚,她表示自己學到了新的一課。「所有的地方都需要加強,包括心理和技術。現在最想做的是回到之前自己狀態非常好的時候。」

鄭怡靜賽後受訪則說,自己就是「保持冷靜、持續進攻」,根據中媒《新浪體育》報導,鄭怡靜還透露自已能夠擊敗伊藤的秘訣,就是把伊藤的比賽影片看了好幾遍。「我看她的比賽,還有文章,還有採訪。其他人不會看採訪。看一些中文的報導,因為要瞭解她的想法!」

鄭怡靜8強的對手將是稍早以4:1擊敗日本芝田沙季的中國名將丁寧。

伊藤美誠比賽中露出失望表情。(歐新社)

鄭怡靜保持冷靜拿下勝利。(歐新社)

鄭怡靜相當振奮。(歐新社)

伊藤美誠(右)賽前獲頒5月桌球世錦賽團體MVP。(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