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生涯對戰全吞敗 中國新星仍有信心扳倒球王

2018/12/16 09:52

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新星石宇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世界羽聯年終賽冠軍賽今晚登場,男單決賽將由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新星石宇奇強碰球王日本一哥桃田賢斗,雖然過去三次對戰全由石宇奇佔下風,不過他在受訪時仍強調自己絲毫不畏懼與桃田爭冠。

石宇奇接連戰勝南韓一哥孫完虎、印尼一哥金廷、台灣一哥周天成,小組賽三戰全勝,四強賽又解決掉印度黑馬維爾馬(Sameer Verma),居然能以連勝之姿挺進冠軍戰,石宇奇坦言自己之前沒想過,所以每一場都是全力去拚。

在今年的世錦賽冠軍戰後,球迷們也相當期待能看到石宇奇再次與桃田過招,石宇奇表示自己目前的心態已經比那次好很多了,「下半年的一些比賽,身體狀況和心理狀況都不是很理想,也和教練溝通了很多。明天的決賽,我也沒有刻意去想像什麼場面,最重要的是能否把自己的技術發揮出來。」

他也透露,自己特別把前輩諶龍在法國公開賽準決賽戰勝桃田的那場比賽,看了好幾遍,仔細研究桃田的打法和技巧。

「我和教練團有一起研究過他(桃田)的技巧戰術,不過研究是一回事,終究和在場上較勁的感覺不一樣,畢竟也不能一起在隊裡訓練,能熟悉彼此的技巧,和他比較少交手,有些方面還是會不適應。」石宇奇說道。

而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在本屆也是有備而來,昨他在四強戰面對南韓一哥孫完虎,以21:14、21:12力克對手,成功報了對方在香港公開賽男單4強賽的一箭之仇,一局未失挺進決賽,今將與石宇奇上演頂尖對決。

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