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質疑登月是造假 柯瑞開直播向退役太空人致歉(影音)

2018/12/16 11:41

柯瑞開直播為自己的玩笑話道歉。(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日前上節目,表示不相信人類曾經登陸月球,竟意外引發關注,連美國太空總署都打算邀請他造訪NASA,沒想到自己開的玩笑越演越烈,柯瑞日前在IG上直播與一位退役的美國太空人視訊,除了再次強調當時只是在開玩笑,同時也再次為自己的言論道歉。

繼塞爾提克明星後衛厄文(Kyrie Irving)先前的「地平說」掀起討論後,勇士一哥柯瑞也在節目上語出驚人,直言自己不相信人類曾登陸過月球,而NASA(美國太空總署)則表示,他們誠摯地希望能邀請柯瑞來參觀破解迷思。

柯瑞很快便意識到自己的玩笑話帶來了什麼影響,於是趕緊在美國時間週六,邀請曾4度到外太空執行任務的退役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進行一次視訊直播,而在直播中凱利也談到了類似這樣玩笑言論會造成什麼危害,藉此好好機會教育了一下「萌神」和他2310萬粉絲。

退役太空人凱利曾4度上太空執行任務。(圖片取自推特)

「之前我在辦演講的時候,確實發現很多人都相信的『登月陰媒論』或『地平說』這樣的想法,有時候聽一聽我也覺得很有趣,」凱利說道,「但當人們相信這些時,可能也會改變他們對其他更重要事的看法,例如『全球暖化是假的』、『911是政府的陰謀』等等。」

凱利最後表示,這就是為什麼他覺得用直播來對話非常重要,這是一次科普教育,對孩子、國家和經濟發展都非常非常重要。

柯瑞隨後再度在直播中道歉,也提到希望他的玩笑話不要讓人們去質疑科學,並且強調未來會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我無意以任何形式來貶低你(凱利)和你的同事們所取得的重大成就,這是你們夜以繼日努力的結果。所以先前的言論,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