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鋼砲」梁恩碩現身安定交流賽 明年拚會外賽資格

2018/12/16 14:53

有台灣網壇小鋼砲之稱的梁恩碩,今到台南安定出席網球交流邀請賽。(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初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包辦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的台灣小將梁恩碩,今上午回到台南參與安定國中網球隊團體邀請交流賽,吸引不少球迷前往一睹風采,梁恩碩也和球迷分享今年參賽的心路歷程,明年則以爭取四大賽會外賽資格為目標邁進。

18歲的梁恩碩在網壇被譽為「台灣小鋼砲」,目前世界女子職業網球排名為第259,僅次於謝淑薇;梁恩碩雖目前就讀台南善化高中,但近期都在國外為明年度的賽事備戰,今特地趕回台灣參加善化、安定網球團隊邀請賽及成果發表會,與球迷交流互動。

許多球迷前往安定網球場一睹台灣網球小將的風采。(記者萬于甄攝)

梁恩碩的媽媽表示,很多事情過了之後才知道辛苦,因為在走的時候根本沒想過「辛苦」兩字;陪著恩碩比賽一路以來就是「堅持」,因為沒有其他條件資源可以支撐,不管有沒有經費,就是要堅持才能在這個領域繼續走下去。

梁媽媽也說,「有時候比賽就是一種賭注」,許多國際職業比賽雖恩碩未獲得資格,但就是要到現場排隊候補「賭一把」,賭對了就有成績,更能慢慢累積比賽經驗。

台灣許多網球好手逐漸在國際賽事上發光發熱,台南安定國中、善化高中更成為網球小將的培育搖籃,梁恩碩今也與許多網球好手打一場交流賽,雖今年賽季已結束,對於明年球季,梁恩碩說,除澳網外,希望其他三個大滿貫賽都能有機會參賽,以爭取四大賽會外賽資格為目標。

梁恩碩與媽媽今在安定國中網球場與球迷分享一路以來的心得,並鼓勵選手要堅持下去。(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