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2018亞瑟士12K生態路跑 張智銓、蘇鳳婷稱王封后

2018/12/16 14:32

2018年亞瑟士生態路跑今於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進行,吸引700人共襄盛舉。(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亞瑟士生態路跑今於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落幕,吸引700人共襄盛舉,我國男子好手張智銓、「長跑精靈」蘇鳳婷各自在12公里稱王封后,前國家隊女排隊長「阿非」陳菀婷也參與5公里初體驗。

亞瑟士生態路跑沿途經過溪頭人氣景點的溪頭苗圃、銀杏林區、神木林區、雲海瞭望台、空中走廊等,海拔約1376.25公尺;至於5公里生態體驗,則沿途增設生態知識體驗站,吸引12公里600人、5公里100人報名。由於開跑就是超大陡坡,讓許多跑者感受挑戰和壓力,以46分08秒拿下12公里男子組第一的張智銓表示,和城市路跑最大不同在於沒有車子、紅綠燈等障礙,空氣好非常享受,「我對山路比較在行,這路線可以自我挑戰,地形和環境很舒適,對長跑選手身體影響沒那麼大,也可增加肌力,前3公里和第二圈最難,告訴自己這一段過了就好。」

蘇鳳婷以56分13秒榮膺女子組之首,但她對成績不很滿意,「這難度算高的,前3公里最累,上坡後迴轉又迴轉難度滿大,跑到快用走的,但告訴自己不行這樣,還好下坡比較輕鬆,可以看花草享受好空氣。」體驗5公里的陳菀婷笑稱,真的很辛苦,明年若要挑戰12公里,真得先訓練一下,「以前集訓時跑過20趟400公尺,但很久沒跑,這次上坡真的累,要調節呼吸注意步伐,大腿比較用力。」

這項生態路跑有別其他城市賽事,結合生態、核心伸展訓練課程、露營及野炊活動,讓跑者在充滿芬多精環境下挑戰自我,加上賽道地形起伏,也是一大挑戰。台灣亞瑟士總經理謝玉真表示,活動選在溪頭,就希望讓台灣獨有生態景觀被看見,並使民眾透過大自然路跑達到身心平衡,往後持續朝這方向辦下去。

我國跑者張智銓男子組稱王。(大會提供)

蘇鳳婷以56分13秒榮膺女子組之首,但她對成績不滿意。(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