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小孩打贏大人 日本「史上最強國中生」封王關鍵

2018/12/17 11:27

張本智和以15歲之齡在年終賽封王。(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球王張本智和昨以15歲6個月之齡,在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擊敗中國林高遠封王,成為史上最年輕男單冠軍,突破中國此項3連霸壟斷,而長年身為桌壇霸主的中國隊,今年在男女單打、雙打總共只斬獲一座冠軍,反觀日本拿下男單和女雙2座,面對日本新秀來勢洶洶的挑戰,東京奧運也倒數計時,中媒憂心忡忡,「國乒憑什麼應對兩年後的張本智和?」

15歲的張本智和成長快速,一年內相繼擊敗樊振東、張繼科、馬龍、林高遠等中國一線名將,昨天賽後23歲的林高遠承認,輸給年紀小8歲的對手,心態是他最大的問題:「帶著很大的壓力,心態上沒有豁出去,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水平。」

林高遠坦承,相比之下,張本年紀輕輕毫不怯場,在場上很敢拼。張本智和賽後表示,「真的太開心了,真的,在這之前一直想要持續贏過中國的頂尖選手,這是很重要的一勝。」

林高遠(左)坦承,心態上輸給對手是一大關鍵。(歐新社)

另外,日本另一新星、18歲的伊藤美誠和早田希娜搭檔,昨也在女雙決賽以3:0橫掃中國組合陳幸同/孫穎莎。張本智和和伊藤美誠2人生涯對決中國的勝率都高達5成,下足了工夫,已被中媒列為2年後東京奧運的最大勁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