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遭15歲「怪物少年」痛宰 中國新星急向桌協主席致歉

2018/12/17 14:51

備受中國期待的23歲好手林高遠昨不敵日本選手輸球。(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哪怕再虎狼環伺,哪怕再困難重重,中國桌球照樣能虎口拔牙!」16天前,新官上任的中國桌協主席劉國梁才在就職宣言說道,沒想到昨天年僅15歲的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就在桌球年終賽慘電中國好手林高遠封王,終結中國3連霸,賽後林高遠也低落向劉國梁道歉。

15歲的張本智和成長快速,一年內相繼擊敗樊振東、張繼科、馬龍等中國名將,而被中國賦予重望的新一代主力的23歲好手林高遠,賽前才表示會全力拿下勝利,不過最後卻都沒能兌現,面對張本的暴力進攻,林高遠不但被打得毫無招架之力,還自亂陣腳,發球丟分、接發球頻失誤,最終就以1:4吞下敗仗。

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昨在年終賽封王。(法新社)

頒獎典禮結束後,林高遠特別走到場邊向劉國梁道歉,兩人針對比賽的細節也討論了幾分鐘,最後,劉國樑笑著拍了拍林高遠的背,安慰一下心情低落的子弟兵。

長年身為桌壇霸主的中國隊,今年在男女單打、雙打總共只斬獲一座冠軍,反觀日本拿下男單和女雙2座,而中國隊選手也不如預期中的穩定,15歲的張本智和今年已經擊敗過馬龍、張繼科、樊振東三位奧運會世界冠軍,這次擊敗林高遠,也是他第四度重創中國桌壇,備戰東京奧運該如何調整,恐怕將會是劉國梁眼前最大的難題。

中國桌協主席劉國梁。(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