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沒廠商願意端合約...他自創球鞋品牌開啟驚奇之旅

2018/12/18 17:50

籃網後衛汀維迪推出自有品牌球鞋。(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籃網汀維迪(Spencer Dinwiddie)過去多在NBA與發展聯盟之間浮沉,但他努力在場上繳出好表現,終於在近日成功爭取了一紙3年3400萬美元延長合約,奮鬥過程相當勵志,而其實汀維迪所穿的球鞋背後也有一段不簡單的故事。

球員打出知名度後,贊助商紛紛主動遞上合約求代言,像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柯瑞(Stephen Curry)等大咖甚至還會推出專屬簽名鞋款,但並非所有人都能享有這般禮遇,名不經傳的球員根本沒有廠牌願意投資,想穿的球鞋甚至得自己想掏錢買。

汀維迪過去也曾獲知名品牌青睞,但他在活塞的第2年數據奇糟無比,雙方合約嘎然而止,隨著來到籃網後的成績大幅成長,也點燃了汀維迪另一個機會,一家名為「Project Dream」網站主動與他接洽,興起製作專屬品牌鞋款的念頭。

汀維迪接受《The Athletic》專訪時透露,雖然他沒有學過設計也沒有任何藝術天分,靠著天馬行空的想法還是自行勾勒出想要的樣式,而且他今夏還自行親征自中國參觀鞋廠,參與各種製作鞋款的細節,打造自有品牌「K8IROS」,現在已在「Project Dream」網站上販售。

汀威迪球鞋特寫。(資料照,今日美國)

「雖然當時沒合約的時候,讓我覺得自己像是被遺棄的人,但這讓我開啟了另一趟奇幻旅程。」汀維迪表示,「這甚至讓我內心的想法能夠有機會成真,我對於這一切反而是懷抱著感激的心情。」

汀維迪談到投入親自製鞋的過程,「這真的很有趣,你可以做你想要的任何鞋款。」汀維迪每晚所穿的鞋款成為鎂光燈注目的焦點,他曾將自己對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致敬之意放在球鞋上,NBA官方推特還特別給予特寫,引起球迷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