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SBL洋將吸食大麻遭開除 NBA也禁用

2018/12/18 20:33

貝斯因為吸食大麻遭到球隊開除。(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SBL金酒洋將貝斯(Paris Bass),今傳出因為吸食大麻遭到警方臨檢並被帶回警局,球團因此直接將他開除,也宣佈未來將會全力避免類似事情發生;美國NBA同樣也禁止球員使用大麻,不過近來對於醫療用大麻是否在NBA合法化的討論越來越多。

在台灣,大麻屬於第二級毒品,凡是製造、運輸、販賣,就會被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美國雖然有23個州能夠以醫療用途合法使用大麻,不過目前NBA仍然禁止使用。

勇士隊總教練柯爾曾表示自己會吸食大麻來減緩背部傷痛。(資料照,法新社)

近幾年來,醫療用大麻合法化的討論也引起NBA官方注意,勇士隊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就曾表示過,自己會靠著抽大麻來舒緩背部傷痛。前NBA中鋒柏格特(Andrew Bogut)也曾出聲贊同開放醫療用大麻,但是禁止娛樂性大麻開放。

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在對於醫療用大麻也採取開放的態度,他曾在去年指出,如果有醫療需求,用量在許可範圍內,就有機會開放。不過目前醫療用大麻仍未在NBA合法化。

NBA總裁席爾瓦對於醫療用大麻採開放態度。(資料照,美聯社)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