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柯瑞沒持有LOGO SHOT專利 多隊狂練「四分球」

2018/12/19 12:23

柯瑞練就三分球百步穿楊功力。(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也許「LOGO SHOT」之後不再是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註冊商標了。根據ESPN記者安德魯斯(Malika Andrews)報導,目前包括七六人、老鷹、籃網、公牛、公鹿等隊最近都在練習「四分球」。

七六人總教練布朗(Brett Brown)說:「我們都在偷招數,這聯盟就是模仿聯盟,我將它視為對那名球員價值的恭維。」

老鷹則在球場三分線後5英呎另外劃了一條四分線,新秀楊恩(Trae Young)說:「我總是試著把我的投籃範圍變得更遠,畢竟我不能變得更高。」他對記者表示:「如果能投得更遠,人們更難預測到。」

老鷹後衛楊恩。(資料照,法新社)

練習四分線還有一個目的,老鷹總教練皮爾斯(Lloyd Pierce)表示,是為了拉開防守空間、增加得分機會,「空間可以改變整場比賽。」像楊恩本季目前平均每場可傳出7.2次助攻。

公鹿隊則是用膠帶在三分線外貼了5個框框,讓球員們都在站在三分線外圍進攻,增加禁區空檔。ESPN記者安德魯斯指出,公鹿一哥亞德里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就利用這些空檔,本季已執行55次無助攻灌籃,全聯盟最多。第二名的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才23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