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秉持台灣棒球精神奮戰」 王柏融記者會全紀錄

2018/12/19 20:32

王柏融(中)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球團社長竹田憲宗(左一)、監督栗山英樹(左二)、Lamigo桃猿隊球團領隊劉玠廷(右二)與總教練洪一中(右一)一同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穿上日本火腿「Wang 99」新戰袍,「大王」王柏融展開旅日生涯,很務實的他,期許自己保持健康、穩定出賽,帶著台灣精神為新東家火腿爭取佳績,「任何成功的蛻變,都需要時間證明,我會繼續秉持台灣棒球拚搏到最後一刻的精神,擁抱壓力,追求卓越。」

火腿以3年近400萬美元(約1.24億台幣)合約簽下王柏融,出動社長竹田憲宗、監督栗山英樹等近10人來台,召開加盟記者會迎接大王。竹田憲宗、栗山英樹今天才抵台,記者會前就先和王柏融碰面、聊天,明天又要飛回日本,準備後天在主場札幌巨蛋的日本場入團儀式,王柏融也是明天啟程赴日。

在台、日媒體高度關注下,現場逾百人與會,栗山英樹親自為王柏融披上99號球衣,並表示:「我們知道9號對柏融很重要,也知道9月9日是他的生日,99號代表火腿對他之後有更高、更卓越發展的期待。」

王柏融(右)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監督栗山英樹(左)讓他穿上99號球衣。(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穿上99號球衣。(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感激地說,謝謝大家一直以來這麼關心這個來自屏東、愛打棒球的小孩,也謝謝火腿看重,並給予高規格待遇,讓他加入這支2016年榮獲「日本一」的大家庭,他會竭盡所能為球隊拚戰,奪下更好的成績。

王柏融說:「我是很幸運的選手,有穀保家商和文化大學栽培,打下良好基礎,生涯前期受到中職完整歷練,和猿隊重用及照顧,讓我可以繼續提升能量與經驗,挑戰更高的棒球殿堂。」

王柏融旅外對中職有指標意義,他表示,會盡量表現,讓往後學弟和台灣選手更有機會赴日發展。記者會過程中,有人以台語問他,期待和哪個日職球員對戰?大王也以台語應答:「每一個日本投手,我都想對決。」此舉讓全場爆出笑聲,他隨後切換國語:「日職投手都有一定實力,對每個人都非常期待。」

王柏融難掩好心情,面對媒體提問不時開心大笑。(記者陳志曲攝)

自2015年9月2日在中職初登場以來,王柏融締造諸多紀錄,兩度榮膺年度MVP,當被問到想挑戰日職哪些獎項?他說:「保持身體健康比較重要,然後穩定出賽,才有機會挑戰,這就是我的目標。」

火腿總經理吉村浩曾以昔日呂明賜挑戰日職、鈴木一朗挑戰大聯盟,形容王柏融加盟是極具國際性的挑戰。大王也說,相當榮幸能和赫赫有名的前輩相提並論,若有機會,也想成為那樣的選手,現階段則是好好加強自己缺點,並把優點變得更強。

栗山英樹發表談話前,甚至忍不住用中文說出「非常幸福」來表達心情,還表示:「桃猿沒有王柏融選手後,可能會覺得滿寂寞的,不好意思,我們把他帶來火腿,我們會記得這份寂寞,把他培養為更偉大的選手,也請大家不用擔心,把柏融交給我們。」

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監督栗山英樹。(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後天就要首度以火腿選手身分,在札幌巨蛋與日本媒體見面,而今年季前與火腿交流賽,他也曾到札幌巨蛋出賽。對於新主場,他說:「當時交流賽是抱持學習的心情,然後享受氣氛;現在到火腿打球,我覺得只是換個地方打球,其他還是一樣,保持熱情,享受比賽。」

另有記者好奇王柏融將來到日職,開轟是否有慶祝手勢,或者有希望的綽號?大王笑說:「安安靜靜跑完4個壘包就好,不要有太多餘的動作,這不是我的風格;至於小名,就由球團安排,我能決定的就是在場上有好表現。」

前東家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也看好王柏融的未來性,他說,日職投打水準都很高,給王柏融一段時間適應,應該會有很好的發展,「過去在他打擊不順時,我常跟他說不用想太多,要回想剛加入球隊時,不是想太多的心情去打球,莫忘初衷,初心很重要,維持當初的熱情和精神,有一天真的會變成世界的大王。」

王柏融(中右)正式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會後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中左)再對他做最後叮嚀。(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