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古巴球員不用再「叛逃」 能直接挑戰大聯盟

2018/12/20 10:21

古巴棒球員未來不用再「叛逃」,就能挑戰大聯盟!(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古巴棒球員未來不用再「叛逃」,就能挑戰大聯盟!根據官網報導,大聯盟官方、其球員工會、古巴棒球協會達成協議,提供古巴棒球員安全、合法的路徑,和大聯盟球隊簽約。

該協議是大聯盟和古巴棒球聯盟談判多年的成果,過去古巴球員挑戰大聯盟,都要透過危險的人口販運方式,偷渡到美國。如今古巴球員能正大光明直接到美國大聯盟打球。

根據該協議,古巴棒球協會必須同意釋出所有25歲以上,並且具有6年的職棒經驗,和大聯盟球隊簽約;此外,古巴棒球協會可自行決定釋放更年輕的好手,和大聯盟球隊簽約。

任何古巴球員都能在不用離開古巴的情況下,和大聯盟球隊簽約。大聯盟球團簽下古巴球員後,必須支付費用給古巴棒球協會。

「知道未來古巴將不必遇到我們過去經歷的事情,這讓我很開心。」道奇古巴籍外野手普伊格(Yasiel Puig)表示,「我想謝謝參與這事情的所有人,並感謝他們讓古巴棒球員有機會來展現個人才華。」

古巴球員能擁有一般的美國工作簽證,讓他們的家人能自由在美國、古巴間往返,球員也可保有自己的薪水,而不是再讓大部分的金錢交給古巴官方。

道奇古巴籍外野手普伊格。(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