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震撼桌球霸主中國 怪物少年發豪語「世界一奪金」

2018/12/21 10:06

日本15歲「怪物少年」張本智和成為年終賽史上最年輕的男單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日前在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男單決賽,以4:1擊敗中國隊林高遠,以15歲172天的年齡成為年終賽史上最年輕的男單冠軍,同時也粉碎了桌壇霸主中國男單的3連霸,震撼各界。張本智和近日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他不怕被研究,會堅持自己的打法,並在比賽中不斷去做變化,也要能克服對手所做的改變。

15歲的張本智和成長驚人,他在一年內陸續擊敗樊振東、張繼科、馬龍、林高遠等中國桌壇好手和名將,成功撼動中國男單霸主地位,終結中國隊4連霸的美夢,張本也將冠軍獻給首次陪他出國比賽的媽媽。

張本智和未來將會被各國其他好手仔細研究,他返日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要在比賽中不斷做出改變,即使自己被研究透徹,最重要還是也要堅持自己的打法,另外也要對於對手做出的改變有所應對。

張本智和明年1月的世界排名將從第5位升上第3名,他也將未來目標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希望自己能以世界第一之姿在東奧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