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這一等就是50年! 古巴球員叛逃曾被綁架、跳水救母

2018/12/21 11:1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大聯盟和古巴經過3年的協商後達成協議,未來古巴球員不須叛逃就可以到美國打球,這一天古巴球員也已經等了50年,終於不用冒著人口販運、終身無法回國的風險,遠走他鄉。

在大聯盟與古巴達成協議前,古巴球員要去美國打球,只能靠著叛逃方式離鄉打拚,且終身回不了家鄉,他們必須透過人蛇集團偷渡到第三國家取得居住權,再等大聯盟球隊的合約入境美國,或是隨著國家隊出征國際賽時找機會出走,古巴叛逃第一人Rene Arocha1991年就是趁球隊在邁阿密比賽時落跑,也掀起古巴選手叛逃赴美尋夢的風潮。

白襪重砲阿布瑞尤(Jose Abreu)和道奇強打普伊格都深受人蛇集團所害,普伊格(Yasiel Puig)還曾偷渡到墨西哥時,遭當地毒梟綁架,直到付了25萬美元才獲得釋放,而阿布瑞尤曾付給人蛇集團上千萬元,前幾年有大部分的薪水都要交給他們。

普伊格。(資料照,今日美國)

已逝的馬林魚24歲強投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自2005年起3度嘗試偷渡都失敗,2008年,16歲的費南德茲與家人再度嘗試偷渡,途中母親不慎落水,費南德茲趕緊跳船救人,最後仍順利一圓大聯盟夢。

費南德茲在2011年選秀會以第一輪第14順位被馬林魚選中,2013年升上大聯盟,新人年以12勝6負、187K和防禦率2.19的成績,拿下年度新人王,他也逐漸成長為球隊王牌,2016年剛從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回歸,繳出16勝8敗、防禦率2.86,每九局平均可送12.5次三振居全聯盟之冠,更拿下國聯東山再起獎,不過獲獎前他就因船難逝世,得年僅24歲。

阿布瑞尤。(資料照,法新社)

費南德茲與媽媽感情相當好。(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