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國家隊、儲備隊出爐 打造我國高球黃金世代

2018/12/21 17:57

高球國家隊今成立。(高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高球協會今宣布組成台灣高球代表隊以及台灣高球儲備隊,為我國國家隊的組建寫下新的里程碑。

台灣高球國家隊由男、女各6名選手組成,男子隊為謝霆葳、蘇晉弘、王文暘、廖煥鈞、劉永華、洪昭鑫,女子隊成員則有陳伶潔、邱譓芠、安禾佑、吳純葳、黃亭瑄、楊斐茜;以上12人將取得我國明年上半年國際高球賽事資格,女將陳伶潔、邱譓芠、安禾佑分居前3名,也獲得明年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的參賽權。

為了國家隊的接班與傳承,另設立國家儲訓隊,由8名16歲以內男、女選手組成。男子組為陳亮宇、陳佑宇、張簡克諺和陳瑋利,女子組包含許淮茜、林欣黛、盧芸屏和葉佳如。

國家隊選拔賽第二次選拔, 今在苗栗全國球場落幕,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和選訓會主任委員邱鳳玉特別南下為國手頒發當選證書 ,並強調將結合政府與民間的資源全力栽培選手,為我國 打造年輕且具潛力的高球黃金世代。

王政松表示,新科及儲備國手在明年開春即將接受號稱全台灣最強的 dream golf Academy (夢想高爾夫學院 )密集的魔鬼訓練, 希望他們在心理素質跟球技上獲得快速的提升。

夢想高爾夫學院總教練張傑明強調,他們將結合最新科學儀器及量化數據,並針對選手的優缺點補強,讓選手不必出國,不一定要引進外籍教練,就能達到最大的進步。

此外,夢想高爾夫學院每年都聘請國外知名教練,包括LPGA女將高寶璟的教練狄克森(Craig Dixon),及中國女將馮姍姍高爾夫學院的總教練拉洛契(Marty Larochi)。

選訓委員會主任委員邱鳳玉認為,女子國家代表隊6名國手當中有安禾佑、吳純葳、黃亭瑄3名選手在16歲以下,證明國內的女子選手接班與傳承較為紮實,而男子6名國手當中,未有16歲以下的選手入選,還有待努力。

高球協會理事長王政松今親自到球場為選手頒發當選證書。(高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