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狂!下半年超密集出賽 郭婞淳仍展神力奪六金

2018/12/22 09:57

郭婞淳近5個月出征3場國際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了爭取東京奧運門票,「舉重女神」郭婞淳自8月起以來,近5個月出征3場國際賽,賽事相當密集,但郭婞淳仍展現驚人實力共奪下六面金牌。昨天在卡達盃邀請賽女子59公斤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3公斤,生涯首度在國際賽包下三金,東奧積分順利到手。

郭婞淳今年獎牌大豐收,8月在雅加達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的成績,擊敗里約奧運金牌泰國蘇坎雅,摘下亞運首金,休息不到3個月又出征11月的金牌等級的土庫曼世錦賽,由於採東京奧運賽制,郭婞淳改戰59公斤級,多增一公斤對她相當有利,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7公斤的好成績,奪下2金1銀,抓舉和總和都寫下世界紀錄。郭婞淳生涯在世錦賽累積6面金牌,超越中國李雪英的四金,成為世錦賽史上最多面金牌的舉重女將。

郭婞淳原本世錦賽後休息,今年不再出賽,但為了因應賽制的改變,選手必須在奧運前至少要參加6場積分賽,共分金牌、銀牌、銅牌3個等級,取4站最佳成績列入計算,取積分排名前8名。

為了取得奧運門票,郭婞淳參加屬於銀牌等級的12月卡達邀請賽,此行以參賽拿積分為主,成績其次,教練林敬能也表示,不會給她太多壓力,「舉多少算多少」,但郭婞淳仍在女子59公斤級展現驚人宰制力,囊括三面金牌。

郭婞淳終於能夠休息喘口氣,明年將把目標放在4月的金牌積分賽亞錦賽,力拚東奧參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