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打出驚奇賽季 這席話太經典被WTA收藏

2018/12/22 19:59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姐謝淑薇今年初的澳網演出大驚奇殺進16強,不按牌理出牌的打法讓對手吃足苦頭,球迷更是被她的奇特球風電得神魂顛倒,雖然謝淑薇最終敗在前球后柯珀(Angelique Kerber)手下,但賽後的一席話讓人印象深刻,還列入WTA的年度最佳語錄。

謝淑薇在澳網面對強敵無所畏懼,接連解決雙料大滿貫后冠的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和波蘭一姐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精采表現頻頻登上外媒板面,「淑薇旋風」嗨翻墨爾本,雖然16強3盤敗給柯珀,但她的獨特球風確實讓前球后嚇出一身冷汗。

當時被問到對陣柯珀前有無擬定計畫,謝淑薇說,「我沒有計畫,其實我男朋友有看柯珀的比賽,我忘了問她打得如何。所以,我在場上並沒有任何想法,就是打出自己的淑薇Style吧!」妙語如珠的回覆讓澳網官方推特都寫上,「我們向妳致敬,淑薇!」同時也入選WTA年度「賽後語錄」,另有7人也在名單內。

謝淑薇今年在單打賽事寫下不少豐碩戰績,9月於廣島站拿下睽違6年的WTA冠軍,排名衝到第28名,好表現也躍上WTA年度回顧專題,其中7月的溫網32強演出「下剋上」扳倒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獲選年度最佳大滿貫賽事第4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