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憶「林來瘋」為何成功 林書豪認這人是最大因素

2018/12/23 08:23

林書豪在包夾中傳球。(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昨重返林來瘋發跡地紐約,助老鷹奪下二連勝,近日他也上了隊友卡特(Vince Carter)和貝茲莫(Kent Bazemore)的廣播節目《Winging It》,回憶起林來瘋成功的原因,他要特別感謝的人就是當年尼克隊總教練、也是現今火箭隊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並透露丹東尼當時授權給他儘管打,因為發生20個失誤,可能也會得到40個助攻

現任火箭隊總教練丹東尼。(資料照,美聯社)

回憶起丹東尼,林書豪說:「我記得我有場比賽出現9次失誤,而且我們輸球了。我在賽後接到他的電話,他問『你還好嗎』,我說還好。事實上是我們在林來瘋時期第一次輸球,在那之前我們連續贏了7場。」

林書豪回憶:「教練跟我說,『嘿,我只是打電話給你,要你知道,下一場比賽出現20個失誤吧。』他說,如果你發生20個失誤,你可能會得40個助攻。『我只是要你不斷加速,一次都不要想到你的失誤,或者停止攻擊,就是相信你的直覺。』這就是為什麼我當時能打得這麼好。」而隊友貝茲莫也同意林書豪的看法,過去他也曾在湖人隊受丹東尼指導。

林書豪強調:「就是因為我得到他的支持,這個教練授權給我,持續在我耳邊說,『去吧,去吧!相信你的直覺。』林來瘋的一大組成,就是因為在那樣的環境下,在適合我打球風格的擋拆體系中,圍繞我的教練們就是信任我,我那時就是這麼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