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佈陣扼殺了棒球?大聯盟考慮未來限制球隊使用

2018/12/23 14:02

今年例行賽,雙城隊曾擺出四人防守外野。(取自MLB)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透過科技輔助,現今大聯盟球隊愈來愈擅長根據蒐集分析出球員的打擊型態,採取針對性的防守陣形,但美媒《The Athletic》近日傳出,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正考慮,未來將限制球隊進行防守佈陣。

《ESPN》報導,曼佛瑞在還未接任主席時就曾對外表示,不喜歡現今球隊越來越多佈陣,不過他當時說會再參考打者表現作評估。

然而,根據統計,大聯盟今年球季使用防守佈陣的頻率比過往提升30%,有顯著成長,「4人外野」諸如此類的陣形屢屢出現,也因為球隊廣泛使用防守佈陣,導致球員打擊率下滑,今年球季平均打擊率.248,是自西元1972年的.244以來新低。

不過任何規則的改變都必須經過大聯盟球員工會同意,工會會長克拉克(Tony Clark)指出,目前工會還未有明確立場,但球員們一直願意談論這個話題。然而根據《USA TODAY》在今年6月的一份問卷調查,62名球員中有54人認為不該限制球員佈陣。

光芒內野手達菲(Matt Duffy)表示:「如果你不喜歡佈陣,那就把球打到其他地方去。」他說,「這才是為什麼我們可以成為大聯盟選手,因為我們能夠進行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