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釋出後找到新工作 蕭一傑當大王的日文翻譯

2018/12/23 18:51

王柏融(右)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監督栗山英樹(左)送上99號球衣,並幫他戴上帽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在日職打拚過的投手蕭一傑,今年季後遭中職富邦悍將釋出後,明年將確定轉換跑道,褪下球員身分將改當火腿旅日球星王柏融的日文翻譯。

現年32歲的蕭一傑高中時曾赴日求學,2008年參加日本職棒選秀時,深受阪神虎隊青睞,以第一指名入團,不過蕭一傑多日職生涯並不順遂,多半都待在二軍,僅在一軍先發2場,留下8.1局、4次保送與7次三振,防禦率2.16,戰績0勝1敗的成績,2012年遭到釋出,隨後與軟銀行簽下育成選手合約,但最終還是被釋出,2013年返台加盟中職,選秀會中在第三輪加盟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

蕭一傑在一軍共出賽82場,繳出6勝9敗5中繼,防禦率4.80的成績,本季都在二軍出賽,季後遭悍將釋出。蕭一傑告別長達10年的球員生涯後,通過經紀公司和火腿球團的面試,他的新身分將是旅日球星王柏融的日文翻譯。

蕭一傑。(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