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倫敦奧運舉重再掀禁藥風波 兩位金牌選手也捲入其中

2018/12/24 17:19

倫敦奧運男子105公斤級金牌得主托洛克提被重新檢測出服用禁藥。(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舉重總會(IWF)今天宣布,2012年倫敦奧運藥檢重測的結果,共有5名選手呈陽性,其中包括了2名奧運金牌選手,所得獎牌恐遭追回。

涉及禁藥的兩名舉重金牌為倫敦奧運男子105公斤級金牌得主、烏克蘭選手托洛克提(Oleksiy Torokhtiy),而另一名則是當時在同級別拿下第4名的烏茲別克選手努地諾夫(Ruslan Nurudinov),他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和今年雅加達亞運中拿下金牌。

另位3名選手分別是來自亞塞拜然的赫里斯托夫(Valentin Hristov),他曾在敦奧男子56公斤級獲得銅牌,為國家取得奧運首面舉重獎牌,亞美尼亞選手達盧茲揚(Meline Daluzyan)和白俄羅斯選手諾維考(Mikalai Novikau)都被重新檢測出有禁藥問題。

烏茲別克選手努地諾夫。(資料照,路透)



亞塞拜然選手赫里斯托夫。(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