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菊池雄星吸引30隊瘋搶?日媒3因素透露他為何搶手

2018/12/25 13:22

菊池雄星。(取自西武獅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武獅王牌左投菊池雄星挑戰大聯盟,自本月初正式入札以來,詢問度超高,他的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日前在冬季會議上宣稱,無論是重建弱旅還是放眼季後賽的強隊,幾乎30支球團都想要得到菊池雄星,在檯面下蠢蠢欲動,他的交涉期限到美國時間明年1月2日就截止,究竟獎落誰家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日本媒體《Number Web》列出了菊池雄星如此炙手可熱的3大因素。

第一,今年進入自由市場上所有先發左投,除了菊池雄星外,今年都收到了來自原球團的合格報價,如果有新球隊要簽下這些投手,勢必得奉送選秀權給原球團,而透過入札制度搶下菊池,用銀彈就可以解決。

加上大聯盟新版入札制度上路,相較先前,母球團入札金最高可以喊到2000萬美元,如今球團只能從球員合約拿到一定比例(最高20%)的費用,就算簽了6年6000萬美元合約,給母球團的入札金只有1000萬出頭,比起以前省太多了。

第二,菊池18~19歲在日本時就受到投球局數的限制,比起其他赴美的日本投手,肩膀和手肘的耗損沒有那麼大。菊池11月中赴美找經紀人波拉斯時,當時健檢指出菊池的手臂是「fresh arm」,沒有受到什麼傷害。

第三,菊池代表的是背後的日本市場。不管是來自日本企業的廣告收入、日本觀眾的門票以及商品收入、還有日本媒體的幫忙宣傳,透過先前許多日籍選手跨海挑戰大聯盟,這些效益已無須再多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