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大王開中職旅外先例 日媒憶起「南韓一朗」

2018/12/26 09:29

王柏融加盟火腿,成為中職首位透過旅外球員制度,成功挑戰國外職棒的球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桃猿大王」王柏融加盟日職日本火腿,成為中職首位透過旅外球員制度,成功挑戰國外職棒的球員,日媒《Baseball Channel》撰文表示,這令人不禁想起曾赴日挑戰的「南韓一朗」李鍾範。

日媒撰文提到,王柏融是中職旅外FA的先例,回顧過去韓職球員赴日職挑戰的例子,海陀虎(起亞虎前身)「風之子」李鍾範擁有「南韓一朗」的美名,也被譽為是韓職史上最強第一棒,單季196安曾寫下韓職紀錄,單季全壘打最高有30轟,腳程飛快,4度奪下聯盟盜壘王,5年生涯打擊率更有3成31以上,單季3成93的打擊率高居韓職第二,好身手也獲得日職球團青睞。

李鍾範在1998年以轉隊費4.5億日圓加盟中日龍,簽約金為5000萬日圓,年薪高達8000萬日圓,他也成為韓職輸出日職的先驅。

在國內備受期待的李鍾範,新人年出賽67場,繳出10轟、29打點、18盜和打擊率2成83的成績,不過各項數據和韓職時期相較,皆大打折扣,效力4年後就返回韓職,留下286安、27轟、53盜、打擊率2成45的成績。

王柏融赴日打球備受關注,身為中職頂尖打者來到更高水準的日職,是否能複製「四割男」成績仍要打上大問號,但是前東家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看好王柏融的未來性,他認為,給王柏融一段時間適應,應該會有很好的發展。

潘威倫(左)、李鍾範(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