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賽德克勇士」劉承彥重拾信心 率東山擺平治平保住晉級

2018/12/26 12:46

東山高中劉承彥攻下17分。(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東山高中在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2強複賽次戰意外不敵光復高中,今日大軍捲土重來,一哥「賽德克勇士」劉承彥在末節最後1分鐘連切帶投拿5分,以71:63擊敗治平高中,保住提前晉級8強的希望。

12強複賽共分A、B兩組,每隊將在小組賽進行5場戰役,分組前3能率先晉級8強,免於淪落至週日外卡賽拚門票。不過,東山首戰雖輕取新榮高中,但昨天卻大意失荊州,遭光復擊退,使他們此仗面對治平有著非贏不可的壓力。

劉承彥此仗攻下平本季新高17分,尤其最後5分更是關鍵。事實上,他最討厭輸球的感覺,卻在前役意外落敗,使這場確實背負很大的壓力,好在他克服萬難,於最後關頭挺身而出,率隊甩開治平的糾纏。他說:「這5分對來我來說有提振不少信心,後面兩戰對泰山高中、南山高中雖然難打,但我相信拚就對了。」

東山高二前鋒林信寬此仗繳出12分、20籃板,籃板更寫下HBL生涯新高;另一得分箭頭陳緯轟6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多22分,兩人皆為贏球的功臣。

東山目前戰績2勝1敗,明日下午5點20分遭遇吞2連敗的泰山高中,東山只要能擊敗泰山,提前晉級8強的機會十分濃厚。至於泰山今日將先對同樣2連敗的新榮高中,尋求複賽開胡。

東山高中陳緯攻下22分。(記者黃志源攝)

東山高中林信寬攻下12分。(記者黃志源攝)

東山高中劉承彥攻下17分。(記者黃志源攝)

治平高中高宏恩攻下24分。(記者黃志源攝)

東山高中勝治平高中。(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