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英媒評2018百大球星 「魔笛」第1、內馬爾掉岀前10

2018/12/26 14:24

內馬爾今年掉出前10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媒體《衛報》近日選出了2018百大足球球星,甫拿下象徵足壇最高個人榮譽之一金球獎(Ballon d'Or)的克羅埃西亞名將「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再度擠下兩大足球巨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梅西(Lionel Messi)登頂,而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則是罕見掉出前10名。

《衛報》評委包括球員、教練、編輯、記者等,評委們會選出1到40名球員進行排位,第一名的球員得到40分,第二名得到39分,以此類推,最後根據總分進行球員排名。

去年拿下第6名的莫德里奇今年爆衝上首位,他在本屆世界盃表現亮眼,一路帶隊殺進冠軍賽,雖最後無緣領軍奪冠,但奪亞軍仍創隊史最佳成績,成為本屆最大黑馬,莫德里奇9月獲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男球員」、12月拿下金球獎,打破過去C.羅納度與梅西長期在這兩獎項的壟斷。

莫德里奇日前拿下金球獎開心親吻獎盃。(資料照,路透)

第2名由今年從西甲皇馬轉戰義甲祖文特斯的葡萄牙C.羅納度拿下,阿根廷球星梅西則排在第3。法國19歲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é)的超群球技在世界盃驚艷世人,排名也從去年第8衝上第4,而12月大爆發的「埃及梅西」薩拉(Mohamed Salah)排名也從去年的22衝上第5。

值得一提的是,11月才在國際足球友誼賽位巴西隊貢獻第60顆進球的明星邊鋒內馬爾去年還高居第3,但今年卻意外掉出了前十,排在第11名。

C羅。(資料照,法新社)

梅西。(資料照,美聯社)

姆巴佩。(資料照,法新社)

利物浦明星前鋒薩拉。(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