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要打得像女生!羽壇陰盛陽衰 印度一哥這麼說...

2018/12/26 15:43

印度男單一哥斯理坎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像女生一樣戰鬥」這句話,自里約奧運後就已經快要變成印度羽壇的口頭禪,印度羽球近年來快速崛起,但相較於女子單打好手辛度、賽娜的亮眼表現,本季幾位男單好手卻都遭遇低潮,一哥斯理坎特(Srikanth Kidambi)更是一冠難求。

前印度球后賽娜今年在大英國協運動會奪金,而一姐辛度雖然直到年終賽才終於收下個人本季首冠,不過今年卻也6度打入女單決賽,反觀印度一哥斯理坎特在去年曾一口氣拿下4座公開賽冠軍,但今年卻一冠未得。

「我想我們都應該要向她們(辛度和賽娜)學習,」斯理坎特在接受《印度快報》採訪時說道,「她們在比賽中頑強的奮戰精神,讓她們取得這些佳績。」

雖然2018整季,斯理坎特在單打項目沒有拿下任何一冠,但他在受訪時仍表示自己並不沮喪,「這一年並不糟糕,當然絕對沒有去年打得那麼好,但是我今年卻學到了很多東西,總不可能指望每年都能像2017一樣。」

而在今年4月中斯理坎特曾短暫坐上球王寶座,雖然僅維持了一週,不過仍讓他成為第一位在BWF世界排名榜上位居第一的印度男選手。

「每個人都夢想著能成為世界第一,我當然也是,」斯理坎特說道,「但最後達成後,我卻發現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它(世界一)已經不再是我的目標,現在我更想要的是獎牌和冠軍頭銜。」

斯理坎特在最後表示,未來會自己在各方面做得更好,並讓自己在國際大賽中都能有所發揮,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為印度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