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湖人耶誕大戰痛宰勇士 奇兵降臨讓衛冕軍好頭痛

2018/12/26 17:20

朗度和祖巴克完美搭配,成為湖人在詹姆斯倒下後還能大勝的關鍵。(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耶誕大戰對上強敵勇士,原以為詹姆斯(LeBron James)傷退會讓紫金大軍大亂,恐怕沒能繼續保住領先,不過,老將朗度 (Rajon Rondo)坐鎮指揮穩定軍心,加上「奇兵」祖巴克(Ivica Zubac)高效率表現拿18分11籃板,成為湖人大勝勇士的關鍵人物。

21歲中鋒祖巴克為湖人第3號中鋒,過去被排除在球隊輪替外,不過隨著麥基(JaVale McGee)因病休戰被拉上前線,今天祖巴克在耶誕大戰再度扛下先發,登上大舞台表現毫無懼色,特別是在詹姆斯傷退,勇士趁勢追分之際,祖巴克和朗度擋拆配合十分流暢,一舉轟垮衛冕軍禁區。

原本詹姆斯因腹股溝傷勢離場,湖人還只握有14分領先,朗多和祖巴克聯手之下最終促成一場26分的驚奇大勝,賽後2人的表現也博得各界讚賞。」

「我覺得自己表現得不錯,但是否能繼續扛先發也不是我能決定,我個人認為我的確值得更多上場時間。」祖巴克還提到他跟朗度的擋拆配合,正是因為前輩非常懂得如何執行戰術,讓他可以站在對的位置得分,連3場得分達雙位數,成為湖人「奇兵」。

朗度此戰替補23分鐘,11投6中拿15分,另傳出10次助攻和5籃板,朗度在詹姆斯傷退後展現老將的價值,掌控球隊串起攻勢,賽後也得到勇士教頭柯爾(Steve Kerr)的敬意,以一句「朗度徹底掌管了比賽」大讚今晚的表現。

湖人以127:101擊敗勇士,拿下耶誕大戰勝利,這也是他們自2012年後再度於勇士主場甲骨文體育館的首勝。

詹姆斯因傷提前退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