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新人年海吞102次三振破紀錄 大谷翔平解釋原因

2018/12/26 18:26

大谷翔平旅美首季吞破百次三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今年在大聯盟菜鳥球季就敲出22轟,突破日籍打者旅美的首年新高,但326打數中也海吞102次三振,同樣創了日本打者紀錄。對此他近日接受日本媒體《Number Web》訪問,首度透露被三振率高的看法,他說:「單純是因為我現在還不夠強,但是只要努力練習,我一定可以克服的。」

大谷翔平本季開轟率驚人,平均14.8個打數就能敲出一發全壘打,但也在新人球季就吞破百次三振,是第4位日本打者達成此難堪紀錄,之前包括2005年白襪井口資仁、2007年魔鬼魚岩村明憲都在新人球季吞下114次三振,第三人則是2008年福留孝介在小熊單季104K,然而這3位前輩該年都有超過500打席,相較之下大谷今年只有367打席就吞破百K。

大谷翔平說:「大家普遍認為,能不被三振當然是最好,但是我現在實力不足,必須要有捨棄的部分。有捨才有得,我也有想過這個數字(指三振數)會變高,但如果帶著『不想被三振』的想法打擊,打擊率和全壘打也會一起下降的。」

本季大谷打擊時,即便被投手搶下2好球,依然採取全力揮擊的策略,他回應:「我並不是追求不被三振,我追求的就是長打。三振數的話,只要我努力練習,一定可以減少,到時候界外球會增加、上壘率也會變好,現在單純只是因為我實力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