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一朗和安打王羅斯誰偉大?前巨人最強洋助人說話

2018/12/27 18:32

鈴木一朗轉任西雅圖水手隊球團特別顧問。(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籍球星鈴木一朗2年前的通算安打數就已超越大聯盟安打王羅斯(Pete Rose),但當時一朗日職的成績是否該一併列入引發爭論,如今該話題再度被提起,曾在大聯盟和日職闖蕩的克洛馬提(Warren Cromartie)認為,一朗的日職數據本來就不該被算進去才對,羅斯的棒壇成就毫無疑問更偉大。

一朗大聯盟生涯累積3089支安打,若加上日職生涯1278安,一朗美日職棒通算4367安,超越羅斯在大聯盟創下的4256支最多安紀錄,但事實上,大聯盟並沒有認證一朗的通算紀錄,僅承認他累積的3089支安打,排大聯盟史上第23名。

克洛馬提接受日媒《zakzak》採訪時也談到此議題,他說:「個人認為,一朗的日職時代安打不該被列入,羅斯的紀錄才是真的大聯盟成績。」

克洛馬提在大聯盟曾效力蒙特婁博覽會隊,日職期間為讀賣巨人一員,被譽為隊史最強洋將,克洛馬提認為,紀錄該分清楚,即使日職的程度可能有超越3A的水準,但大聯盟終究是最高層級的比賽,不同聯盟的成績應該分開。

如果要選最偉大球員,克洛馬提心中最佳人選正是羅斯,他說:「羅斯就是典型的一棒強打,站在打擊區就足以威嚇對方的守備。」克洛馬提指出,羅斯從站在準備區就開始觀察投手,就已經擬好打擊策略,最後克洛馬提補充,一朗的腳程雖然給予對手極大壓力,但羅斯跑壘時相當積極,威脅性十足,是眾人的典範。

大聯盟安打王羅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