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役跆拳道亞、奧運國手拚鐵籠KO!劉威廷、楊宗燁猛龍過江爭霸

2018/12/27 18:48

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武跆王」明年元月登場,創辦人王凱(中)強調現役亞奧運國手角逐,拳腳功夫都是真槍實彈。(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9年WOTD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元月1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火熱開打,吸引跆拳道現役亞、奧運國手出馬角逐!包括劉威廷、楊宗燁、侯光武等名將都已報名,創辦人王凱強調,延續「武跆王」賽制,現場拳腳功夫真槍實彈,大會甚至提供KO獎金,擊倒一人最多可領3萬台幣。

「武跆王」與無差別格鬥的差別,在於鐵籠擂台上限以跆拳道對決,但選手沒有電子護具,徒手肉搏拚高下。為提升比賽精彩度與刺激性,大會還祭出高額激勵獎金,選手出賽除出場費,贏家還有勝場獎金,此外每擊倒1名對手,團體賽可領1萬KO獎金,個人賽加碼至3萬元。2016年里約奧運、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劉威廷表示,感覺嘗試一下團體賽,應是不錯的挑戰,「害怕倒是還好,反正就全力以赴。」

今年7月「武跆王」團體賽的大贏家為彰化師大,將由2017年世大運銅牌楊宗燁領軍前來衛冕,迎戰由劉威廷與2018亞運國手侯光武組成的台灣體大,兩大跆拳道名校間恩怨情仇,正好在場上一併結清。身高196公分的劉威廷認為,自己體型算高大,加上臨場仍以跆拳道決勝負,而非難度更高的綜合格鬥,因此心情還算穩定,「怕倒是還好,反正全力以赴,如果打綜合格鬥,我應該就不敢了。」至於罕見的KO獎金,劉威廷則坦言,會嘗試但無法強求,「能不能KO對手,有時也得碰運氣,除非遇到量級差比較多,才有機會吧。」 

硬派風格、拳拳到肉的「武跆王」,包括團體與個人賽,團體賽每隊4名選手,首回合派3人輪番上陣,每人僅1分鐘,第2回合則5分鐘「大亂鬥」,教練可隨時更換選手上場,以總分多寡決定高下。 本屆參賽陣容堅強,老將新秀精銳盡出,賽事共有10場個人賽(2場女子、8場男子)及4場團體賽(男、女各2組),其中個人賽最受矚目的老少對戰,將由2013年世錦賽銀牌的退役國手許家霖對上18歲新秀朱博翔。

包括劉威廷、楊宗燁等名將都已報名參賽。(大會提供)

2019年WOTD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即將開戰。(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