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老鷹戰績糟非擺爛 想遵循七六人、勇士成功之道

2018/12/27 21:59

老鷹教練皮爾斯與林書豪在場邊溝通。(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特蘭大老鷹進入重建期,目標放眼未來,積極培養T.楊恩(Trae Young)把主力林書豪擺在板凳,因此招致批評與質疑,但總教練皮爾斯(Lloyd​ Pierce)強調,老鷹並不是擺爛,因為現在他們最需要不是好看的戰績,而是「耐心」。

皮爾斯NBA執教生涯見證過不少從谷底翻身的案例,過去他在七六人隊擔任助教,從一支單季19勝的爛隊,到如今成為打進季後賽的東部勁旅;2010年的勇士也只拿到26勝,但培養出超級巨星柯瑞(Stephen Curry),搖身一變成為當今的聯盟霸主,4年內拿到3冠。

皮爾斯希望從能將這些復興的成功案例帶到老鷹,雖然今年開季就碰上10連敗的慘況,但他不認為現在該注重的是戰績,也不該是外界評斷他是否帶隊成功的標準,因為現在的一切只是邁向巔峰的「過程」。

皮爾斯接受《The Athletic》採訪時表示,「現在的老鷹是一支年輕的球隊,大多數的人都沒有什麼經驗,可能會出現一些出乎意料的錯誤,或是你從未看過的超扯景象,這對大家都很沮喪的一件事,但這都只是暫時的,我們得按部就班往目標前進。」

老鷹過去戰績相當亮眼,稱霸東部戰場,不過隨著主力球員離隊,去年進入重建期只拿到24勝,本季恐怕成績也不會太好,只能秉持皮爾斯的「耐心」原則展望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