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少見伸卡球強投! 官網分析布里頓有多威

2018/12/28 10:53

(影片來源: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牛棚強力左投布里頓(Zach Britton)是今年季後自由市場上的後援好手,大聯盟官網分析,布里頓是目前少有的伸卡球型投手,而他這顆招牌球路被打擊率是全大聯盟最低。

強力左投布里頓是今年自由市場上的後援大咖之一。(資料照,今日美國)

現年31歲的布里頓今年賽季受到傷勢影響,直到6月中才出賽,他先後待在金鶯、洋基,整季出賽41場,繳出2勝9中繼點7救援成功,防禦率3.10的表現。

大聯盟記者David Adler撰文分析,布里頓是獨一無二的強投,基本上他丟10球有9球是伸卡球,在現今伸卡球趨勢越來越少的情況下,他是少數有其他投球類型還能有好表現的投手。

該文指出,像是自由市場頂尖的後援投手包含金布瑞(Craig Kimbrel)、羅伯森(David Robertson)、奧塔維諾(Adam Ottavino)都有具有威力的變化球,金布瑞和羅伯森都是彈指曲球,而奧塔維諾則是滑球。

布里頓的伸卡球/二縫線球使用率高達92.1%,這是他生涯最高,也是全大聯盟之最。他的伸卡球在6月時平均速度為93.8英哩,但在其他時間的伸卡球均速提升至95.1英哩;此外,布里頓的伸卡球被打擊率僅0.198,他這顆招牌球路有80%會讓對方打出滾地球,全大聯盟只有印地安人後援投手辛巴(Adam Cimber)比他高。

該文提到,布里頓被擊出平直球或飛球形成強勁飛球的機率為20.7%,全大聯盟最低。此外,布里頓的伸卡球/二縫線速球,在打者有揮棒的情況下,其揮空率高達32.1%,全大聯盟最佳。官網認為,這就是為何布里頓這麼有價值,而且沒有其他後援投手能比。

強力左投布里頓是今年自由市場上的後援大咖之一。(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