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龍捲風怪投初登板就勝投 超想被陳禹勳指導

2018/12/28 17:21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就讀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系一年級的「怪投」鮑加安,日前在第二屆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以類似林西肯(Tim Lincecum)和野茂英雄的「龍捲風式」特殊投球姿勢投球,吸引許多球迷目光,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身為統一獅球迷的鮑加安,偶像就是林西肯,另欣賞前獅隊洋投王漢。

鮑加安是高雄人,兒時搬家到桃園,就讀當地的建國國小,小六開始打棒球,升上福豐國中,打球仍是玩票性質,直到就讀桃園陽明高中,他終於加入社團性質的棒球隊,但只是板凳球員,高二退出球隊。

今年考上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原本鮑加安加入棒球校隊,因為他覺得剛成立的棒球系隊潛力和凝聚力十足,決定退出校隊、加入系隊,以「金門海邊人」為隊名,隨隊征戰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

12月22日軟棒賽金門海邊人以8:5擊敗中興土木系,此役鮑加安先發5局僅被敲1安,狂飆12K、另有6次保送,失4分其中1分責失拿下勝投,奇特的投球姿勢吸引許多網友關注。

「其實這只是我第一次在正式比賽投球。」鮑加安說,能投贏這場比賽是上帝的恩典,小學他原本打躲避球,後來遇到一位教練教他投球,一教就是7年,但過去他從未在正式比賽投過球,第一次比賽就能帶領球隊奪勝,而且系隊才成立3個月就贏球,全隊都很開心。

對於自己怪異的投球姿勢,鮑加安解釋,其實隊友不覺得他投球姿勢有何特別之處,可能見怪不怪,平常他在平地練投,姿勢其實都很正常,但一站上投手丘就變得不正常,他還在習慣站在投手丘投球的感覺,鮑加安說,「我有發現這種投法身體重心會跑掉,前跨腳(左腳)沒有正對本壘板,前導手(左手臂)也沒有帶動身體動能,跨步太大,這些都會影響控球,這些是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

日前桃猿守護神陳禹勳在社群網站PO文寫道,「這個投球動作太殺了!佩服鮑加安同學。」還表示等練成後,會在場上丟出來向鮑加安致敬;鮑加安昨天得知陳禹勳PO文嚇一大跳,他開心地說,「我想見陳禹勳一面,希望他能幫我調整投球動作,他是職業球員,如果能被他指導,真的是太好了,這不是開玩笑的。」

外界認為,鮑加安投球姿勢特殊,恐怕會造成右肩和右手肘沉重負擔,不過他表示,投球是用下盤旋轉和身體下壓的力量,並不會感到吃力,反而覺得輕鬆,而且他手也不曾受過傷;鮑加安強調,「我把林西康當模板,平常會看他的投球影片,模仿投球動作,另外也欣賞王漢,因為王漢投球續航力很好,在場上表現沉著。」

對於近期因投球姿勢引起熱烈討論,鮑加安說,他有點小緊張,甚至害怕,因為害怕別人覺得他很高調,也擔心網友斷章取義,認為他想紅,但他只想單純打棒球,低調過生活。

鮑加安是統一獅球迷,最欣賞王漢。(鮑加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