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林仲秋笑稱若有啦啦隊47歲才退 語畢哄堂大笑

2018/12/28 18:34

前職棒明星球員黃平洋(右起)、林仲秋、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出席活動,分享早年在中華職棒打拼的心路歷程。(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今天舉行30周年特展記者會,邀請職棒元年元老選手林仲秋、黃平洋、洪一中出席,3人憶起當年職棒場景,回憶湧上心頭。

林仲秋1983年加入日本社會人隊「伊藤榮堂」,職棒元年下半季返台加盟三商虎,他回憶,回台打職棒已33歲,原本打算打3年就退休,結果打到44歲才退,感謝當年洪騰勝催生中華職棒,因為職棒是棒球選手最頂端的舞台,後來他到基層教球,學生目標都是打職棒,「就看能否多幾隊。」

2001年林仲秋以43歲高齡拿下全壘打和打點王,隔年退休,他表示,奪雙冠王那一年,打到4月兩腳就拉傷,忍痛打了5個月才結束球季,話鋒一轉,林仲秋說,「現在的職棒球員很幸福,早期我們賽前只有便當和香蕉吃,現在有buffet(自助餐)吃,場邊還有啦啦隊,如果當年職棒有啦啦隊,我至少打到47歲才退休。」語畢哄堂大笑。

業餘時期黃平洋效力日本社會人隊「日本通運株式會社」,中職成立返台加盟味全龍,外號「金臂人」,黃平洋表示,以前在日本社會人球隊打球待遇很好,但中華職棒一成立大家共襄盛舉,很多在日本打球的台灣球員都回來打職棒。

黃平洋回憶,以前龍象大戰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開打,場場爆滿,很多球迷買不到門票入場,就爬到樹上和屋頂看球,盛況絕無僅有,如果當時球場能容納25000人,照樣爆滿,到現在他仍記憶猶新。

洪一中則說,早期職棒比賽經常爆滿,球迷花2000元黃牛票進場看球,坐在內野看台雙腳垂掛下來,球員都看得到,連忙用球棒敲打球迷的腳,要他們注意一點。

洪一中表示,剛打職棒合約一簽就是5年,職棒元年才打30場他就覺得好辛苦,感嘆球季怎麼這麼長,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撐完一整季,因為業餘比賽都是短期盃賽,他也說,「要感謝洪騰勝先生奔走成立中華職棒,棒球改善很多人的生活和環境,希望中職有下一個30年,永遠走下去。」

前職棒明星球員林仲秋出席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前職棒明星球員黃平洋出席活動,分享早年在中華職棒打拼的心路歷程。(記者羅沛德攝)

Lamigo Monkeys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右)參觀特展。(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