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林韋翰太狂! 20助攻、25分聯盟史上第一人

2018/12/28 20:06

新北裕隆林韋翰。(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新竹報導〕相隔四年,SBL重返風城,第16季超級籃球聯賽例行賽本週移師新竹舉行,由裕隆、台銀今天下午6點對決揭開序幕,雙邊維持一樣洋將陣容,裕隆後衛林韋翰與洋將搭配得宜,全場傳出20次助攻,拿下25分,創聯盟紀錄,裕隆全場以106:98,擊敗台銀,笑納四連勝。

裕隆正值三連勝氣勢,首節卻居2:11落後,洋將桑尼與道森找回手感,追進分差,裕隆本土胡凱翔、呂政儒加入追分行列,首節剩下1分多鐘時,桑尼籃下擺進2分,超前比數,不過台銀後衛張博勝手感發燙,單節13分進帳,台銀29:25領先。

新北裕隆桑尼籃下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次節台銀下起三分雨,單節6個三分球,裕隆則在禁區搶分,後衛林韋翰有15分進帳,易籃前裕隆55:50領先,另外林韋翰上半場累積12次助攻,寫下聯盟前兩節最多助攻紀錄,先前是吳永仁保持的10次。

新北裕隆呂政儒(右)運球突破。(記者陳志曲攝)

換邊後,裕隆第三節雙洋將桑尼、道森連線都有分數進賬,裕隆在林韋翰穿針引線下,逐漸擴大領先。

末節累積達17次助攻的林韋翰欲挑戰聯盟紀錄,終場前4分鐘再度上陣,落後19分的台銀把分差咬到8分。不過裕隆最後仍順利止血,林韋翰又送出三次妙傳,達到20次助攻,全場拿下25分,生涯首度締造「雙二十」紀錄。

臺灣銀行張博勝運球突破。(記者陳志曲攝)

臺灣銀行謝宗融(右)飛身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