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中職30年特展 職棒OB元老喊話增隊、蓋巨蛋

2018/12/28 20:31

中華職棒30周年特展—「無人出局」28日進行開幕記者會,前職棒明星球員黃平洋(右起)、林仲秋、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出席活動,分享早年在中華職棒打拼的心路歷程。(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明天在華山文創園區開展,展期至明年3月31日止,僅除夕休館,今天特展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由中職會長吳志揚和桃猿教頭洪一中陪同走訪展區,職棒元年元老球員黃平洋和林仲秋請命,希望能蓋巨蛋球場和增加職棒球隊。

職棒二年味全龍對統一獅總冠軍戰第7戰,時任行政院長郝柏村到場觀戰,因雨打打停停,雨停續戰黃平洋接手後援慘遭打爆,投3.1局失7分吞敗,此役堪稱經典,當時台北市立棒球場上萬名球迷淋著雨高喊「郝院長,我們要巨蛋!」如今台灣首座巨蛋棒球場還未誕生,昨黃平洋特別向蔡英文喊話,「總統,拜託大巨蛋一定要弄好。」

黃平洋。(記者羅沛德攝)

林仲秋則長期在東勢農工棒球隊教球,他透露,現在學生目標都是以後能打職棒,話鋒一轉,他向吳志揚請命,「會長加油,看中職能不能增加幾隊。」林仲秋職棒元年下半季加盟三商虎,當時中職只有4隊,明年邁向第30年,職棒依舊只有4隊。

中華職棒30周年特展—「無人出局」28日進行開幕記者會,前職棒明星球員林仲秋出席活動,分享早年在中華職棒打拼的心路歷程。(記者羅沛德攝)

桃猿教頭洪一中也感嘆,其實台灣職棒不應該只有這些球迷看,市場應該不小才是,這幾年他走在路上,幾乎每天都有人找他簽名、合照,代表職棒還是受到台灣民眾關注,洪一中也說,和早期相較,職棒確實有在進步,只是進步幅度不夠快。

中華職棒30周年特展—「無人出局」28日舉行開幕記者會,展期將到明年3月31日。(記者羅沛德攝)

中華職棒30周年特展—「無人出局」28日進行開幕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左)出席活動,她於致詞時表示,希望能藉由這個特展讓國人更加重視棒球運動。隨後蔡總統與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右)一同參觀特展。(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